不要大笑

舞蹈和表演

【喻黄】或许 【短篇

黄少天和喻文州去年谈过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两人天天腻在一起,恋爱的酸臭味能从电脑屏幕外传到电脑屏幕里。战队里的人从未见过两人有这番样子。也许这就是没有任何杂质的男男纯爱小说里的爱情了吧。大家这样想,也都觉得幸福。

两个人在一起了八个月,喻文州突然提了分手,于是两个人分开了。这对于黄少天的打击到了什么程度呢,他安静了整整两个月,每次只是见到喻文州眼睛都会红红的。为什么前些日子还好好的现在就变成这样了呢,他现在看见我理都不理前些日子还跟我接吻呢。他委屈的想着,眼泪止不住的往出涌。于是安静了两个月之后,黄少天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了,于是在除了喻文州以外所有人的阻拦下他退出了蓝雨。过上了普通人但是时不时上小号去游戏里装x的生活。

于是又这么过了六个月,黄少天特别顺利的六个月没见到过喻文州。微信微博QQ都一律屏蔽,我过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咱俩老死不相干。不过有时候关于喻文州去xx地方比赛啊或者喻文州好帅啊比赛又赢了啊的新闻他也是不想听也会听到。不过对于现在的黄少天确实没什么影响了,也许半年前的他听到这些消息还会哭一鼻子,但现在看见只会笑笑开心了还给你点个赞表示老子知道了。

黄少天在与喻文州谈恋爱时,送给他过一条鱼,虽然并不是活的,只是一个自制的印了一条蓝鱼的书签。但是黄少天告诉喻文州,这个是锦鲤啊,打比赛的时候要带上这个会给你带来好运啊带上这个蓝锦鲤没把游戏都会赢啊效果可牛逼了。喻文州被他说的一笑,调侃道哪有锦鲤是蓝色的。说是这么说的但是他还总是每次比赛都随手夹在自己带的书里,没带书就卡进自己的手机壳里。说来也奇怪,也许真的是锦鲤吧,带了鱼的比赛真的没怎么输过。

那天过年,与同事和朋友通宵完之后黄少天自己裹着他的蓝围巾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凌晨了但是街上的人依旧多,人多嘈杂,也不知道是谁说了句喻队发微博啦,引来了黄少天的兴趣。想了想自己离上次翻他微博已经过了多久了呢——想不到。我哪知道我什么时候翻过他微博我可能就没翻过他微博,黄少天这么想着,拿出手机点开微博找到了喻文州。也就是那么一瞬间吧——可能是一秒钟,也可能是一个小时,或者更久,一个世纪?那自己已经过了百年的孤独。

他看见喻文州发了张照片,照片上是他书里面夹着的他送给他的那个锦鲤书签,配了句话大致意思是明天要比赛希望一个好运气。评论还有人调侃问这条锦鲤为什么是蓝色的啊。

他的脑子里面瞬时间充满了自己刷的文字泡——那个傻x喻文州什么意思啊他是不是还想把我追回来啊我告诉你我黄大爷可不是好哄的况且哄个屁啊都快一年多不见面了你发个鱼是什么意思?万一人家只是随手看见了呢只是随手拍上来——他像是很随手的人吗?

黄少天突然被自己这些想法折腾的喘不过气。想了想当初自己决绝的离开了蓝雨离开了喻文州,然后用八个月的时间忘记了喻文州,好的好的。那就不喜欢了?肯定不喜欢了啊喻文州那么心狠手辣。噢。也许他只是忘了他并不是不喜欢他——或者是还是特别特别喜欢,只是忘记了。如果现在自己面前有个叫喻文州的坑,那自己会不会在跳下去?

黄少天关掉微博打开了自己的拨号键盘,用自己最快又最慢的手速在上面打出了依旧是自己想忘记却又忘不掉的那串数字。要不要打过去打过去怎么说?只是普普通通的问问就可以或者只是一句明天比赛要加油啊。不能,不能这样——要问清楚他微博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或许还要问清楚他当初为什么跟我分手啊凭什么跟我分手啊,或者嘲笑他那么久之前的老古董锦鲤怎么还留着啊哈哈哈。

该怎么说呢。黄少天一边苦恼着,一边按下了拨号键。


———————————

这个结局想了想还是觉得写成这样,其实是给更多人更多的想象空间吧,能写出“我心里的喻黄结局应该是这样”的感觉。

其实也不是突然的脑洞。自己亲身经历,当然没有文里写的那么幸福,昨天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干脆写出来吧,自己没有,那也给他们一个大家想要的结局吧。

最后阅读愉快。 老婆是阿寻,今天也喜欢她

评论

热度(33)